民主派议员、法律界要求再详细咨询23条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的民主派议员和大律师公会欢迎押后二读国安条例草案,要求港府尽快展开真正全面广泛的咨询。但有议员提醒市民仍不能掉以轻心。

7月1日超过50万人大游行,绝大多数是为了反对23条,港府逼于形势将草案押后,许多人都拍手称快。

立法会议员李柱铭说:田北俊掌握的时机是非常好,如果他不是这样做,政府就一定硬上马。

大律师公会主席陈景生说:我们是很欢迎的。我们也都希望这个是最后的决定。

代表法律界一个关注组的吴霭仪议员就提醒市民不容乐观,因为行政长官董建华是因为管治班子突变而押后立法的。这一方面显示出政府管治出现危机,也说明23条的危机仍未解除。

二十三条关注组成员吴霭仪说:因为政府说押后,只不过是星期三不恢复二读,那意味着什么,事实上没有人知道。是不是等到下一次票数够了,他再一成不变地拿出来,再次揭发另一个危机呢?我们不知道。

这个由法律界名人组成的关注组要求港府真正全面广泛咨询民意。立法会内22位民主派议员也提出同样的诉求,同时不满董建华临时取消和他们会面。

民主党主席杨森说:既然他已经决定押后,就不需要游说我们了,所以就单方面取消这次会议。

他们要求董建华尽快定出下次见面时间,及推行政治改革,实现普选。而发起七一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就表示,原定7月9日中午的活动取消,晚上的烛光晚会则照常进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