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再次施压要求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出走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在访问非洲之前再次呼吁利比里亚总统交出权力。布什表示,他还在衡量是否要派遣美军到利比里亚,但他强调要获得稳定的解决方法,利比里亚总统泰勒离开是“第一步”。

布什总统将在7月7日至12日访问非洲大陆,他星期四(7月3日)告诉非洲媒体说:“不论我们是否介入,任何政策若是要获得效果,第一步无疑就是要泰勒离开。”

布什表示:“泰勒先生一定要走。利比里亚情势要有任何进展有个条件,就是要除掉他,他要除掉自己。”

布什还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把这项讯息传达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布什清楚地表明,他还在考虑如何回应派遣维和人员以对付利比里亚局势的请求。他说,他授意国务卿鲍威尔与联合国就此事进行讨论。

有记者问起,布什是否把泰勒出走列为派遣美军参加国际维持和平部队的条件,美国政府一位女性官员说:“总统的意思是,除非泰勒离开,局势不会安定,不会有政治解决方法。”

据美国媒体报导,布什考虑派遣五百至两千名部队到利比里亚,协助执行停火。不过,布什表示,他还没有获得足够资讯作此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