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红色高棉领袖波尔布特原配妻子去世

【新唐人】星期四(7月3日),前柬埔寨红色高棉领袖,波尔布特的第一个妻子乔帕娜莉(Khieu Ponnary) ,在佛教宗教仪式中火葬。

乔帕娜莉(Khieu Ponnary) 在长期患病后,于星期二(7月1日)去世。

她是在联合国和柬埔寨签署了一个期待已久的决议数月之后去世的。决议对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以种族灭绝罪提交法庭审判,而她是70 年代前柬埔寨红色高棉残酷专政的主要见证人。

她的棺材停在一座二层楼房子里,亲友聚集在周围。

这栋房子属于她内弟英萨利。英萨利曾任红色高棉的外交部长,也因种反人类罪等多种罪名被指控。

曾是红色高棉名誉首脑的乔森潘,也被列为荣誉客人之一。

如同许多红色高棉高级领导人,乔帕娜莉(Khieu Ponnary)曾在50 年代初期在法国学习。1956 年她与波尔布特结婚,成为内在派系的成员,并拥有可观的权力。70 年代后期,她与波尔布特离婚。

在1975-1979 年红色高棉统治柬埔寨期间,约170万柬埔寨人被杀害。他们或死于饥饿,或死于劳改,或被判处决。红色高棉试图把东南亚国家变成乌托邦。

1979 年由于越南军事入侵,他们因而被赶走。此后,他们一直以反叛者进行战斗,直到在1998 年12月投降。

历史学家普遍认为,中国是当年红色高棉的主要支持者。有报道说,中国共向红色高棉提供高达10亿美元的援助。柬埔寨学生和知识分子一直呼吁中国不要迫使柬埔寨政府取消计划中对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审讯,他们要求中国向红色高棉大屠杀受害者支付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