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万香港民众游行反23条

【新唐人】在香港回归六周年之际,超过一百二十万民众参加了反对23条立法的七一大游行,人数破了89年反对六四镇压时的纪录。直到晚上九时,还有一大截人没有抵达终点。主办团体兴高彩烈地宣布港人创造了历史。走在游行队伍前列的宗教界人士直斥中国官员没有资格批评宗教。

在这次七一游行中宗教界是最受瞩目的团体之一,宗教界人士表示,政府曲解民意,今次用行动和祈祷来表达自己的声音。

在反23条立法的游行前一小时,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带领部分信徒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祈祷,反对立法。他说教徒们参加游行与宗教信仰没有矛盾,我们关心社会问题对得起良心。日前他因公开呼吁教徒们积极参加和平游行,受到中国官员的批评。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说:一个无神的官员来批评一个主教宗教不足,说我不宗教,我想他很大胆,以为有资格批评宗教。对于这次大规模的游行,估计超过六千教徒参加,宗教界人士表示董建华政府应该要有一个清醒的反省。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说:我相信如果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应该有一个正面的回应。

同时受23条影响的法轮功也参加了这次游行,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说23条恶法完全是大陆独裁者江泽民一手搞出来的。简鸿章说:我们今天提出四句话叫做清除恶法,清除黑手,守住香港,守住良心。我们相信害人的恶法和黑手必将会清除干净,而香港人会为他们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

香港今天炎热的天气仍阻挡不了市民的踊跃参与,可谓民心所向披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