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议员押后23条立法动议遭否决

【新唐人】香港政府强推23条立法触发民主派议员全线反对。离国安条例草案委员会预定结束审议的时间不到两星期,仍有大量的文件未审阅。李柱铭议员因此在委员会上提出押后恢复二读条例草案的动议,但被亲建制的议员以多数票否决。

提出押后二读动议的李柱铭议员说,国安条例是回归以来引起公众最大懮虑的条例,政府在过去短时间内提出大量文件,议员难以消化,实在没有急切性要在下月9日恢复二读。

多位民主派议员都发言支持动议,有议员质疑港府强行在7月份通过立法的真实原因,在于保安局局长字里行间曾提及的高层次决定。

立法会议员余若薇:讲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这些牵涉高层次决定,所以你们刚才问为甚么有死线,答案就在那里了。

议员更怀疑命令来自北京的当权者。

立法会议员李柱铭:我只是记得钱其副总理去年5月、6月时和记者讲过,香港不要再拖延了,快一点根据23条立法了,跟着又说法轮功都不应该在香港运作了,我记得这些话,是不是中央下令要快了,我就不知道了。

保安局局长则辩称早日立法有利实践一国两制,更要议员不要逃避历史性责任。押后辩论的动议最终以24票反对,15票赞成而遭否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