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设计师推出避暑棉和服

【新唐人】随着夏季邻近,日本设计师们开始推出一系列棉花面料的和服。他们希望年轻一代甚至与他们的宠物都来穿棉和服来抵挡暑热。

过去,几乎所有日本人都穿和服,棉和服被当作浴衣或者是夏季用来替代较重的丝绸和服。但是现在,却成为追求时髦的年轻人的流行服装。

设计师们比较擅长设计衬衣等西式服装,现在他们在着手设计棉和服。他们的一些成果在最近的一次时装展览得到展示。

三越(Mitsukoshi)店和服部的经理小笠原满男(Mitsuo Ogasawara)说:“棉和服是和服中最简单的一种,与传统和服相比,其花色,式样,穿着方式大胆多样,是值得日本人骄傲的一种服装。”

传统的棉和服是采用白色棉布,在蓝色衬底上加些花样。但是近年来,花色变得更为大胆。鲜花,菠罗或者任何象征夏天的花色都很好卖。

除了可以在洗衣机中洗的棉花面料外。有些和服采用大麻纤维制作,仅面料价格就高达500美元。多数都是定做。

与之相配的鞋子制作得更像凉鞋而不是传统的木屐。如果谁想打扮自己的宠物,动物和服也能买得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