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判处最大贪污腐败案团伙头目死刑

【新唐人】在越南,胡志明市人民法院6月5日裁定,这个共产国家的最大贪污腐败案的核心人物–黑社会头目张文甘被判死刑。法庭在昨天判处他罪名成立,这起案件牵涉政府高层官员。

被告张文甘又称南琴,法庭宣判成立的七项罪名包括谋杀和贿赂。

法庭裁定把他的一半财产充公,并且支付罚款15万美元。

张文甘的代表律师说,他将会在法定15天期限内就判罪提出上诉。

法庭形容张文甘是越南社会上的最危险人物。

法官说,法庭还判处张文甘团伙中的5人执行枪决死刑。他们在越南最大城市肆无忌惮地犯罪15年。警察纵容了他们的犯罪,其他官员则无视他们的犯罪。

在20个有牵连的被告中,60岁的覃迈涵(Tran Mai Hanh),曾是政府媒体越南之声电台领导人和中央委员会成员,他犯有收受贿赂罪。他被指控撰写文章误导人们对社会黑帮的看法,被判刑10年。

57岁的白乔辉(Bui Quoc Huy), 前公安部副部长,对张文甘犯罪调查犯有玩忽职守罪。被判4年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