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港人参加“毋忘64反对23”的烛光晚会

【新唐人】大约五万人参加了香港支联会主办的纪念六四事件十四周年的烛光晚会。由于今年的主题加入了反对基本法23条立法,出席人数之多更胜往年。

参加纪念六四烛光晚会的市民坐满了五个足球场,他们手持蜡烛,在歌声中悼念六四的死难者。大会开始时,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向民主烈士纪念碑献花,又与几名青年人一齐燃点火炬,象征薪火相传。会上还播放了丁子霖教授代表六四死难者家属团体“天安门母亲”的录音讲话,和前学运领袖王丹的录像演说。

与往年不同,今年最突出的是,场上和场下的人士都大声喊出了反对23条立法的声音。立法会议员张文光说:支联会今年除了悼念六四和要求平反六四之外,更加反对一条在当时六四镇压人民的法律登陆香港。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说:他不准我们游行,我们仍然会举行;他不给我们举办这个烛光悼念集会,我们仍然会举行。

不少民众包括不少外国人都表示即使23条通过之后,也会继续出来参加六四纪念活动。市民说:我们不只是在心里讲,我们要站出来告诉他们听,我们真的不认同这个法律。

每一点烛光都代表着一个希望。今晚,五万点烛光燃灯在维园,表达了港人反对23条,渴望民主自由的心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