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国家在北京召开萨斯讨论会

【新唐人】东南亚国家的卫生部官员在北京召开为期2 天的会议,讨论如何合作共同抵抗萨斯病毒。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星期二指出,世界卫生组织资深官员批评中国在对抗萨斯的战役中未展现合作,而且仍然扣住重要的相关资讯不放。

东南亚国家联盟10 个成员国,以及中国,日本和南朝鲜的卫生部门官员,星期二(6月3日)在北京召开抗萨斯病毒讨论会,讨论合作控制疫情的流行。出席会议的还有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代表,以及从蒙古、美国、英国、法国和加拿大的卫生官员。星期天(6月1日)召开的萨斯病毒会议上,中国和东盟国家批准 萨斯行动计划,同意增加对于病毒的检查措施,要求出入境旅客测量体温,并同意在出入境的地方安排医疗专家和监视设备。

与此同时, 世界卫生组织亚洲抗萨斯任务负责人押谷均(HITOSHIOSHITANI)谴责中国不与致力了解这种神秘病毒的国际研究人员分享资讯。法新社报导说,押谷均说,“我们与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甚至越南,都合作良好,唯独无法获得足够的中国疫情资讯。”押谷表示,资讯不足,难以评断中国近几周通报病例显着减少的正确性,也就无法知道疫情进展的确切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