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有一位医护人员死于萨斯疫症

【新唐人】香港SARS病疫情放缓,但仍不断有医院感染个案出现,星期二再有一名医护人员殉职,同一天新增的两宗病例也都是在病房内感染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香港人对萨斯病存在长期的危机感。

香港卫生署星期二公布再有2宗SARS新增个案,累积感染人数为1728人。再有两人不治,使死亡总数高达269人。是日去世的医护人员,是联合医院健康服务助理员,她是该医院第二位死于撒斯病的医护人员,也是全港第四名因疫症殉职的公营医院人员。在她死讯传出后,不断有医护人员和市民到医院致哀和签署吊唁册。

联合医院医护人员:很难过,始终都很难过。

而之前怀疑爆发社区感染的沥源村荣瑞楼,卫生署指出调查发现在该楼宇两个单位内发现有萨斯病毒的基因片断,不排除有SARS病者外出走动或扔垃圾时污染了环境。该两个单位与有人染病单位相近,但均没有人染病,而卫生署在楼宇的污水渠内未有发现病毒。

根据香港中文大学发表有关萨斯病的新一轮民意调查结果,虽然市民对受感染的懮虑减少,日常生活渐趋正常,但有近七成的人相信SARS无药可治,并有三成半的人认为SARS在三个月内不能消灭,比例都显着高于四月初的调查,显示香港民众已有和病毒长久作战的心理准备,并尽量减少感染的机会。

中大流行病学及生物统计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德辉:但对回大陆,市民仍有警觉性存在,就是大约有六、七成市民避免去大陆。

调查还显示市民对港府表现感到满意的不足三成。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