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强烈地震受伤者超过百名

【新唐人】日本东北部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一百人以上的受伤,其中重伤者超过十名,日本气象厅警告指出,27日上午九点起的二十四小时内,东北地方出现里氏规模五以上余震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七十。

到星期二(5月27日)中午为止,警方的统计指出,在地震受害的东北四县中受伤者已超过一百名,其中至少十一人重伤。二十六日傍晚的强烈地震造成多起火灾,东北新干线桥柱至少有二十三处出现裂缝,迫使仙台以北线路停止运行。

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四小时后同一地点再度发生规模四点九的强震。到二十七日凌晨,总计有感余震超过一百三十次,所幸并未再传出灾情。日本东北电力公司表示,地震发生后震央周围的岩手县及宫城县大约三万五千户停电,到晚间十时左右恢复供电。宫城县的女川核能电厂三号机自动停止。

这场地震的震源是在宫城县气仙沼市东南方外海约二十公里处,深度约七十一公里,里氏规模是七点零,东北地区观测到最大的震度是岩手县南部和宫城县北部震度六,在日本十级的分类中属于第八级强度,地震范围极广,连东京都二十三区都观测到震度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