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建造世界上第一个生物燃料发电站

【新唐人】澳大利亚将建造世界上第一个用澳洲坚果壳作为燃料的再生能源发电站。

这个星期在澳大利亚北方昆士兰的金皮(Gympie) 开始建筑价值三百万澳元(2百万美金)的能源厂, 一台1.5 兆瓦发电器将使用5,000吨当地澳洲坚果的壳作为燃料。

这个生物燃料发电站是昆士兰省有企业峨刚能源公司(Ergon Energy )与澳洲坚果生产商阳光海岸金澳洲坚果公司(Suncoast Gold Macadamias)之间的合资企业, 每年将发电9.5 千兆瓦,为1,200多家庭提供电力。

当地的库鲁拉郡(Cooloola Shire)市长迈克-威纳多斯(Mick Venardos)对这项事业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在峨刚能源公司(Ergon Energy )与阳光海岸金澳洲坚果公司(Suncoast Gold Macadamias)之间的合作是双赢方案,因为这是这两个公司的一项环境保护行动,并将为世界上所有的大制造商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期望澳洲坚果能源厂在8月开始经营,并且说它将每年减少大约9,500吨温室气体–相当于从马路上减少了2,000多辆汽车。

峨刚能源公司(Ergon Energy )的夏恩-哈金(Shane Harkin)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简单的过程但是相当创新, 这个过程基本上使用蒸汽锅炉把坚果壳中的能量转换成无污染的, 可靠的, 干净的电流。蒸汽热能被转换成电能后,送到全国电市场和网络。

能源公司认为这个工程仅仅是第一个。哈金(Harkin)说,这个特殊工程最创新的特点之一是,它不仅仅限于澳洲坚果壳。我们可以横跨许多不同的产业如糖、麦子、 花生,重复使用这个概念, 并且我们计划在其它地方也采纳这个主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