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继续辨认在万人坑挖出的亲人骨骸

【新唐人】遍及全国的伊拉克人,正继续在巴格达南部新发现的成堆遗骸中寻找亲属。

以布单包裹的遗骸星期四(5月22日)运抵巴格达南部约50公里的阿米萨伊布(Al Mesayeb),以便等待的亲属们辨认。这些遗骸是在附近的萨克黑(Jarf Al Sakher)发现。

人们沿着地上成排的尸骸走着,在骨骸中寻找旧身份证和其它线索,以辨认在1991年萨达姆政府镇压什叶族反抗时失踪的亲属。

苏埃德-穆罕默德(Suad Mohammad)的儿子在1991年被拘捕,她说:当时我们正坐在家里,复兴党成员进门拘捕了我的儿子,以及附近的其它邻居和路人。

她继续说:上帝伟大,上帝比萨达姆和复兴党还伟大。

自从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打败萨达姆之后,一些万人坟墓在纳杰夫、巴士拉、巴比伦和其它地区被挖掘出,并且仍在继续被发现。伊拉克人以前不敢说有关拘捕、酷刑和杀害的传言,因为那样会太危险,现在畅所欲言。

美军监督着许多万人坑的挖掘,但法医专家担心所用的粗糙推土机方式,可能毁损将来用以审判的重要证据。

人权组织国际大赦,表示他们具有过去20年17,000名伊拉克失踪者的信息,但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