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举行国宴晚餐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为来访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举行罕见的国宴晚餐,布什对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访问白宫表示欢迎,同时宣布菲律宾将被指定为非北约成员国中的主要盟国。

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为来访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及其丈夫举行了国宴晚餐。阿罗约是美国反恐政策的坚定支持者。

两国总统星期一(5月19日)对包括政府官员、媒体记者、企业总裁在内的来宾表示欢迎。两国领导人星期一还同意在菲律宾部署美国军队,以支持菲律宾军队在菲律宾南部打击阿布沙耶夫反政府组织。

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合记者会上说,我很高兴告知阿罗约总统,美国计划把菲律宾视为一个主要的非北约盟国。这一步将允许我们两国在军事研究开发上进行合作,并让菲律宾更容易获得美国防务装备和供应。

阿罗约在白宫的正式欢迎仪式上说,亚洲国家除了必须在自身的政治和经济安全方面承担更大的责任,同时也必须意识到,与美国建立强有力的关系将为区域的和平、繁荣、稳定和安全作出巨大贡献,特别是在防范恐怖主义方面。

阿罗约总统说,她邀请布什总统访问菲律宾,布什接受了她的邀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