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亚亚齐省处于爆发战争的危险边缘

【新唐人】在印度尼西亚亚齐省省会班达的街道上, 军队和警察随处可见。人数已从3万8千人增加到4万5千多人。

他们正在待命,可能就在几个小时后,就会接到向闹独立的地区发动攻击的命令。

在日本,防止冲突的希望正在迅速减弱。

亚齐省分裂主义领导人马哈穆德–马立克在这里出席为期11个小时的和平谈判,目的是拯救濒死的和平协议。

但他的五名成员代表在试图前往日本时,被印度尼西亚警察拘捕。

他形容这5个人的出席非常必要, 现在他需要决定谈判是否将进行下去。

他说:如果他们真象他们所说的,非常看重亚齐省的和平,他们说过,要重新开始和谈。那么让我们来谈吧, 不要妨害和谈,不要制造问题,不要再增加麻烦。他们正在制造麻烦。如果他们不想和平,那随他们的便。

亚齐省的警察表示,虽然这五个曾参加过在瑞士举行的和平谈判,但他们没有离省的许可。 被捕二十四个小时后,他们仍然在被审问之中。

警察局长巴郎慕赛说:我们要求瑞士调解中心(SwissMediators/

the HDC) 保证他们参加会议后能回到亚齐省, 但我们没有收到答复。

即使在星期五拘捕这5名将成为代表的人之前,和谈的回旋余地也非常小。

亚齐省自由运动者不愿意放弃独立的要求,而雅加达当局只准备给这个富含石油和天然气的省份地方自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