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关于萨斯在香港淘大花园爆发的调查报告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小组已经完成香港淘大花园发生严重急性呼吸系综合症萨斯(SARS)集中爆发个案的有关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一系列“不幸事件”导致了萨斯在淘大花园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环境卫生小组组长费尔德曼说,多项因素导致这次不寻常的病毒传播,其中包括疫症爆发期间,单位内污水渠的U型聚水器长期干涸,无法发挥其阻隔污物倒流的应有作用。

另外,浴室内开动抽风机,把带病毒的水滴抽入室内,同时抽风机也把受污染的水滴送到户外,以至病毒传播到其他开着窗户的单位。

费尔德曼指出,其中疫症爆发严重的淘大花园E座大楼四楼污水渠爆裂与病毒传播无关,因为在附近四周没有发现病毒,而底层单位也没有发生过大规模的爆发。

位于香港九龙东区的淘大花园,是这次香港SARS疫情下的重灾区,共有329人染病,目前的死亡人数为35人。

与此同时,世卫的调查小组也完成有关京华酒店的调查。被怀疑是导致香港爆发萨斯的一个从中国广东过来的病人曾经入住这家酒店。世卫人员调查过酒店,发现污水渠和通风系统都没有问题,而受感染者全部都在九楼,因此,他们相信病毒是在九楼的公共通道传播开去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