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一名医护人员因感染SARS病毒死亡

【新唐人】香港再有一名医护人员因为救治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SARS)病人而感染病毒死亡。香港星期三公布新增九宗SARS病例,再有两人死亡。

35岁的谢婉雯医生是屯门医院的内科医生,曾于3月底在专门治疗萨斯的病房服务,在救治病人期间受到感染。 谢婉雯于4月3日住院接受治疗,其后病情恶化,直到星期二(5月13日)早上不治去世。 谢婉雯医生是继屯门医院男护士刘永佳后,在萨斯疫潮中殉职的第二位前线医护人员。 香港星期三公布,再有九人感染萨斯,两人死亡,令香港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撤销对香港的旅游警告的要求仍存在距离。连同最新的数据,香港感染SARS病毒总人数升至1,698人,死亡人数为227人。这种类似感冒的疾病,2002年11月首先在中国广东爆发,并于今年3月入侵香港,同时透过航空旅客扩散全球。

为了防止萨斯疫情蔓延,吉尔吉斯政府星期二宣布关闭与中国大陆的边境。几天之前,吉尔吉斯的邻国哈萨克也关闭了与中国的边界。俄罗斯同样也执行相关隔离措施,但目前尚未关闭边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