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表决一致通过支持北约的扩展

【新唐人】美国正式支持北约军事联盟的扩展,星期四(5月8日),美国参议院表决,一致通过同意七个东欧国家加入北约。

在若干北约部长的见证下,美国参议院以96-0票表决,通过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 。

之后,北约部长们在白宫玫瑰园仪式中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在对美国领导推翻萨达姆的伊拉克战争的不同意见中,北约成员国致力调整和重振北约。

美国众议院不必就扩展协议投票。北约的这项扩展协议必须由所有成员国批准,但到目前为止,其它批准的国家只有加拿大和挪威。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加Richard Lugar )表示,他愉快地欢迎这七个国家加入北约。

卢加说:我们非常荣幸,今天有七个国家的外交部长在此地,作为我们讨论的见证人,这是在北约扩展上一次成功的讨论。每一位部长在他们自己的国家都是领导,他们是美国的朋友,他们是全世界的和平之友。经由北约,我们可以成功地一起继续努力。

美国共和党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John McCain),曾强烈抨击法国阻拦美国对伊拉克战争,他表示美国从这七个国家,接受了对伊拉克战争的重大政治和后勤支持。

当一些评论家质询这七个国家是否拥有充分军事力量时,支持者表示,他们将为北约增加几乎20万的兵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