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功

【新唐人】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周一(4月28日)上午成功对接。这是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今年2月爆炸之后的首次载人航天旅程。

联盟号与国际空间站在星期一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5时56分在俄罗斯上空400公里(250英里)的太空对接。

联盟号宇宙飞船(4月26日)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地升空,运载一名俄国和一名美国华裔太空员到国际空间站,接替从去年11月就在空间站工作的三名宇航员。美国华裔宇航员艾德华-卢与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伦真科将留驻国际空间站,负责空间站的运作,直到美国的航天飞机恢复飞行,给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等。

观看联盟号升空的美国华裔宇航员艾德华-卢的未婚妻说,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的悲剧发生后,她对联盟号顺利升空感到欢欣、安慰和骄傲。不过,俄罗斯宇航员的家属没有观看联盟号升空,因为在俄罗斯,这样做被认为是不吉利的。

联盟号宇宙飞船是自从美国的航天飞机停止升空之后唯一可以载人进入太空的工具,但由于体积较小,只能把运送的补给压缩到最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