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经济遭受萨斯和朝鲜核威胁的双重打击

【新唐人】亚洲经济遭受非典型肺炎和朝鲜核威胁的双重打击,亚洲股市星期五(4月25日)出现大幅度下跌,东京股市下降到20年来的新低点,香港股市也以四年半来最低价位收市。

在亚洲地区,经济受非典型肺炎SARS打击最大的是香港和中国两地。香港股市以四年半来最低价位收市,直接影响因素莫过于SARS对香港经济所构成的影响。

香港�生指数收市报8409.01点,下跌33点,是1998年10月以来的新低。

日本东京日经平均指数星期五也大幅度下跌。 日经平均指数星期五收市下跌1.97%,报7699.5点,是1982年11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市价位。

美国军方表示,朝鲜已经在会谈席上承认拥有核武器。 虽然朝鲜方面没有直接证实消息,但韩国股市投资者和交易员反应激烈。

韩国股票指数收市下跌3.7%,报566.3点,是连续第五天来的下跌。此前,韩国股市受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影响已经出现跌势。

SARS的爆发蔓延也影响到了华尔街,多数公司均减少赴亚洲地区的旅行,以防疫情影响公司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