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领称北朝鲜威胁全球稳定局势

【新唐人】就在美国即将与北朝鲜针对朝鲜半岛核子危机展开谈话的前夕,美国驻南朝鲜的协防军队指挥官拉波特(Leon LaPorte)形容平壤为对全球稳定的一大威胁。

拉波特将军星期二提到北朝鲜鲜贫困的经济、积极发展的核子武器计划、飞弹技术的扩散、大型传统军力以及以南朝鲜为目标的特种部队。拉波特在汉城的一场民间团体论坛中表示:“今天,朝鲜南北之间的停战线是全球最重兵部署的军事分界线,也是可能爆发冲突的竞技场。”拉波特说:“北朝鲜对全球稳定局势形成诸多威胁。”不过,统领美国驻南朝鲜37,000名军力的拉波特,并没有提及周三即将于北京展开有关北朝鲜核武野心以及平壤当局所期望获得安全保障的谈话。拉波特说,“我今天来不是要谈北朝鲜的军事威胁,而只是要强调,北朝鲜的确是本区域和平进程的荆棘。这不是一项假设,而是事实。”他表示,与战前伊拉克和伊朗同被美国列为邪恶轴心(axisofevil)的北朝鲜,在金正日的领导下,视军事为影响国际社会的唯一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