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布15新病例拒绝世卫组织检查军队医院

【新唐人】北京市又宣布了15个新病例,中国政府改口承认非典型肺炎萨斯疫情严峻。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北京列为SARS传出本地病例的地区。世卫组织表示,中国当局拒绝了他们检查军队医院。

北京市星期二(4月15日)又报告了15个新病例,这是北京单日病例最多的一天。目前官方公布北京的感染人数是37,但这不包括北京的解放军医院。北京301解放军总院退休军医蒋彦永上周揭露,仅在北京的四所解放军医院中,就有至少9人死于萨斯综合症,官方密而不报。非典型肺炎萨斯最令人担心的特征就是能在医院内迅速传播开来,造成大批健康的医疗工作人员遭到感染。中国政府官员一直宣称非典型肺炎萨斯在中国已经得到控制。中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星期一在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表示,“当前要把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作为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件大事”。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星期二(4月15日)说,中国当局拒绝了他们提出的检查军队医院的要求。世界卫生组织批评中国方面隐瞒疫情真相。萨斯肺炎疫情去年11月首先在广东爆发,但直到三月下旬中国才让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到中国调查流行防治情况。世界卫生组织已在十一日将北京列入SARS爆发本地病例地区。世卫组织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假如SARS病毒维持目前的致病性和传染性,SARS极可能成为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具全球大流行威力的新疾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