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航空公司宣布停飞协和超音速民航飞机

【新唐人】英国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宣布10月底停飞协和超音速民航飞机,这一决定为人类超音速民用商业飞行的一段历史划上了一个句号。

英国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星期四(4月10日)同时宣布,这两家航空公司将在今年10月底永久性停止协和式飞机的飞行。

自从2000年发生在法国首都巴黎附近的协和式飞机灾难发生之后,采用这种豪华旅行方式的乘客的人数一直没有恢复,航空公司也无法通过协和式盈利。

法国航空公司在发表的声明中说,他们决定停飞协和式是由于跨越大西洋航线的“不良商业成果”。

法国航空公司总裁说,在机票收入持续下降的同时,飞机的维持飞行费用却在不断上升。

英国航空公司声明说,协和式退出飞行是出于商业原因。考虑到全球民用航空业的整体萧条状况,英航认为在协和式上继续投资是不合理的。

英航总裁说,协和式飞机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为过去27年飞行这一出色和独特的飞机感到骄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