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名法轮功学员被大陆非法判刑

【新唐人】香港两名法轮功学员最近在中国大陆被非法判刑。58岁的张雨苍和47岁的

孙钟文,去年5月8日和19日在罗湖过关时先后被非法拘留,大陆公安在两人的身上或深圳住房中搜出法轮功真相光碟和传单,还指孙钟文要将这些资料邮寄出去。深圳龙岗区法院在今年3月26日非法判决两人三年和四年徒刑。香港法轮功团体和两人的家属都提出强烈抗议,要求中国当局立即放人,并表示会在当地及国际社会进一步展开营救工作。

法轮功学员在营救两人的记者会上指出,大陆的江泽民集团镇压迫害法轮功

从来没有讲过什么法律,对法轮功的一切污蔑与打压都是非法的。张雨苍和孙钟文所作的,就是要向国人揭露这场镇压的真相,纠正政府的错误做法,完全是和平正义的合法举动,当局绝不应该定罪判刑。

法轮功团体发言人简鸿章:只有在大陆的专制之下,才将这些(法轮功真相资料)视为所谓的犯罪,我想在任何开放的国家,这些都是好事,而且有散发和拥有的自由。

张雨苍的姐姐张妙清指出,这次判决是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宣判的,弟弟

和她都决定上诉。大陆公安一直不让她看望弟弟,她很担心弟弟的安危。

张雨苍姐姐张妙清:他们说他很瘦,瘦得只剩一张脸和两只眼睛,头发全部白了。

大陆公安还对张雨苍一家人施压,威胁要没收他在大陆的房子,他在大陆的

妻子也被公安以“知情不报”为由关押了约一个星期。

另一位学员孙钟文的太太王岩,则对大陆政府的做法深表气愤。

孙钟文妻子王岩:一想起我老公,遇到很多困难的时候就想流泪,现在我都没有眼泪了。我就特别气愤,气愤,气愤得要死。

她表示,国家安全局人员曾向她保证,如果她不参加香港法轮功学员的营救活动,她丈夫就不会被判刑,但结果却让她很失望。

孙钟文妻子王岩:610办公室有一个外松内紧的规定,这规定的意思是一定要严判,严判的意思是给香港颜色看看。

香港法轮功学员担心,要是让23条立法通过,香港将来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

法轮功团体发言人简鸿章:这就是一个警告。其实这两位学员这样的情形就被判刑,香港将来23条立法之后,香港人,大陆当权着不喜欢的人,会不会受到同样的遭遇呢?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