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把因神秘肺炎隔离的居民迁徙到度假村

【新唐人】香港政府把因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正被隔离的九龙区一个屋苑的居民,迁徙到市郊两处度假村隔离。

这次搬迁行动,由卫生署、警务处以及民众安全服务队人员联合进行。 香港卫生署副署长梁柏贤星期二(4月1日)表示,鉴于被隔离的淘大花园E座大楼的居民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的病例有上升的趋势,决定从星期二晚开始,把他们搬迁到西贡和鲤鱼门两处度假村暂住,直到隔离令撤销为止。 星期一凌晨,香港卫生署宣布行使香港防止传染病蔓延法例,把有200多名居民染病的淘大花园E座大楼隔离十天。在此期间,除非获得卫生当局的书面准许,所有居民禁止出入,264户居民受到影响。梁柏贤说,居民在度假村期间,将有日常必需品及膳食供应;同时,他们将继续接受定时的健康检查。淘大花园E座大楼被列为是病毒散播的源头之一。据报,第一个病发的家庭的男户主曾经到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重灾区的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探望过染病的家人,这个家庭的成员染病后,病毒便开始在区内扩散。 香港染病人数已经上升至685人,16人死亡。据中央社报道,一名医院官员说,在一名香港人昨晚在泰国南部因非典型肺炎SARS病逝后,SARS在泰国已夺走两条人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