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裔宇航员将从俄国发射站进入太空

【新唐人】美籍华裔宇航员艾德华-陆与一名俄国宇航员在进行最后一个星期的训练,他们预定在4月26日从俄国拜科努尔(Baikonur)发射站升空。这是自美国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在2月份失事以后,这是第一次载人太空飞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艾德华-陆(Edward Lu )和俄国宇航员余里-毛楞晨寇(Yuri Malenchenko) 原本作为三人乘员组的部分将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亚特兰帝斯航天飞机飞往国际太空中心。因哥伦比亚号事件正在进行调查,航天飞机计划被暂停,陆和毛楞晨寇这个星期正在俄国的星城宇航员培训中心,进行他们最后的试验飞行,准备乘一枚俄国联盟(Soyuz )火箭发射升空。这目俄国火箭相对比较小,迫使俄美太空官员从通常的三人减少为二名宇航员,以保证有地方存放食物和供给。俄国最初预计在2003 年向国际太空中心发射三次进展号太 空 船(Progress spacecraft)。但是,因为美国航天飞机计划被暂停,今年需要发射四次进展号,以保证国际太空中心有足够的人员。2004年俄国需要发射五至六次进展号而不是按照早先计划的3次。这些外加的发射不仅不能赚钱,而且使花费增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