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闯入路透社驻京办求述当局腐败

【新唐人】一名声称持有爆炸物的30多岁的男子星期三闯入路透社驻北京的办公室,并要求通过电视就中国的腐败问题接受采访。

这名男子是在星期三上午10点30分闯入路透社办公室的,该男子抱怨被错误地诊断为精神病人,要求通过电视揭露中国政府官员的腐败问题,还有其它一些冤曲痛苦要诉。这名男子声称他要求公正。他说:“我希望整个世界都知道中国有多黑,有多腐败。”他在说这话时手仍然按着一个看起来象是引爆装置的东西,该装置通过一条电线与他的皮包相连。路透社驻北京办事处位于北京东三环亮马河南面的盛福大厦六层。闯入路透社办公室的男子称自己名叫"方庆辉",身穿黑色夹克,戴黑色墨镜,手提一个黑色皮包,有一节电线露出皮包,手中握有一个象引爆器的红色物体。当时他对路透社工作人员大声叫喊着“都不许动,都不许动”。 这名男子要求电视记者为他录像,一个电视小组为他录了像。方对记者们声称,他选择中国人大开会这个时候抗议,他说,“领导人应该尊敬、保护和热爱工人”。方说,他以前是黑龙江省的一个钢铁厂的司机,但他失业已达五至六年。他的父亲以前是,著名的社会主义“模范工人”,曾经与邓小平合影。方还向记者展示了两个奖章。中国官方的新闻机构报道说,这名男子已经遭到拘捕,他携带的炸弹是假的。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现场人声鼎沸,警察的嗓音好像盖过一切,大声吆喝,企图赶走看客,这边刚赶走,那边又来了更多。BBC报道说,一个北京口音男子说:那小子这么做,一定有原因。没有无端的爱,也没有无端的恨。这年月,人能到哪儿去消气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