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向日本海试射导弹

【新唐人】朝鲜继二月二十四日向日本海试射导弹之后,再次向日本海发射地对舰导弹,日本政府冷静表示,朝鲜发射的并非导弹,对日本的安全没有威胁。

朝鲜星期一(3月10)再度向日本海试射了一枚巡航导弹。 朝鲜当局日前发出警告,日本海一部分海域在3月8日至11日期间禁止航行。日本官员说,朝鲜试射的导弹并非弹道导弹,不致于对日本的和平及安全构成重大影响。 日本防卫厅指出,朝鲜于星期一中午由东北部沿岸的新城里附近向日本海发射地对舰飞弹,飞弹的种类和数量在确认中。

韩国防部指出,北韩发射的飞弹落在距离发射地点约一百一十公里的日本海上,和二月发射的改良型“ SILKWORK ”飞弹同型。日相小泉纯一郎今天下午在参院决算委员会回答质询时指出,他已接获北韩再次试射飞弹的报告,日本将密切注意,继续监视,对国家的安全将采取万全的措施。

早些时候,美国高级官员星期日拒绝朝鲜与美国就解决平壤核计划进行直接对话的要求。在此之前,朝鲜的米格战斗机在朝鲜半岛附近日本海上空接近美国RC-135侦察机,试图强迫美国战机在朝鲜降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