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战的内阁大臣威胁辞去职务

【新唐人】以敢言著称的英国内阁大臣肖特说,如果没有经过联合国同意而对伊拉克动武,她就会辞去英国内阁的职务。她的威胁使政府感到出乎意料。

首相府发言人星期一(3月10日)说,国际发展事务大臣肖特事先没有向首相布莱尔表达过这样的观点。 肖特女士说,没有联合国授权就开战将违反国际法。她还称布莱尔首相处理伊拉克危机不顾后果。

肖特女士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说,我认为目前形势的整个氛围都是非常不顾后果的-对世界不顾后果;比伊拉克大得多的整个纷乱世界需要有未来。肖特女士说,让国际社会在处理伊拉克危机上如此分裂,让中东地区充斥愤怒和不公正的情绪,这些都会成为恐怖主义招兵买马的帮手。肖特还警告说,让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在决定是否投票支持对伊动武决议的时候左右为难是不体面的作法。

此前,拉夫堡议员安德鲁-里德是环境大臣贝基特的议会私人助理,他已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他辞职。 另四名大臣助理威胁说,如果布莱尔首相没有联合国授权就让英国军队攻打伊拉克,他们也将辞职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