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有望任土耳其总理

【新唐人】

土耳其人来到投票站参加议会补选﹐预计这次补选将使执政党正义发展党党魁埃尔多安进入议会﹐并促成他最终成为该国总理。

土耳其执政党正义发展党党魁埃尔多安周日(3月9日)参加议会补选。这次补选预计将促成他最终成为该国总理。

根据宪法﹐埃尔多安需要在议会中占有一个议席才能出任总理。预计他将赢得周日在东部省份锡尔特的选举。埃尔多安曾因为被判煽动宗教仇恨罪而被禁止担任议会议员。 但是﹐他领导的政党在大选中取得胜利后﹐议会随即修改宪法﹐取消了这项限制﹐允许埃尔多安参加竞选。 埃尔多安普遍获得外国政府承认是土耳其的真正领导人。目前﹐他在党内的副手居尔担任总理。

记者表示﹐土耳其正面临关键时刻。议会即将进行第二轮投票﹐以便决定是否允许美国使用土耳其的军事基地为打击伊拉克做准备。在第一轮投票中﹐土耳其议会否决了允许美军进驻土耳其的议案。土耳其议会投票结果为264票支持﹐250票反对﹐19票弃权。 支持美军驻扎议案的票数虽然是相对多数﹐但是距离议案通过的绝对多数还是差了三张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