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事故六名负责人被判缓刑

【新唐人】日本法庭判处六名JCO公司在茨城县核加工厂的负责人入狱缓刑。这六人被控对1999年发生的一宗铀泄漏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六名JCO公司在茨城县核加工厂的负责人承认疏忽大意,造成1999年的核泄漏事故。这是自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之后全世界最严重的一宗核泄漏事故。六名经营者在2000年因涉嫌渎职和违反核安全法而遭到拘捕。 星期一法官说,这起事故使社会震惊,让人们对核加工厂感到担懮。工厂的总负责人被判处4千美元的罚款, 并入狱三年, 缓期五年执行。其它涉嫌人员, 其中包括这场事件的一名受害者,也被判处三年以上的缓期执行。1999年9月,位于东京东北约75英里的茨城县核加工厂的工人将过多的铀注入核处理装置,造成重大铀泄漏辐射事件。 大约600多人遭到辐射。近320万人被通知滞留在屋内至少一天,以防止被辐射。两名造成这次灾难的工人由于受到强烈辐射,送到医院后死于多器官功能丧失。 全世界最严重的核泄漏事件是1986年4月发生在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爆炸起火事故。爆炸波及了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大片区域, 爆炸引起的辐射云层抵达了欧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