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西混血男童监护权二审宣判巴西外婆胜诉

【新唐人】台湾巴西混血男童吴忆桦,引发台湾与巴西两地互争监护权一案,台湾高雄地方法院做出二审宣判,仍由巴西外婆罗莎胜诉。

出生在巴西的吴忆桦,已父母双亡,其父亲为台湾人,母亲为巴西人。叔父吴火眼与巴西外婆罗莎,为吴忆桦打起了监护权官司。巴西政府方面,并曾为此成立专门委员会,协助罗莎打越洋官司。

一审时,罗莎获得胜诉,吴火眼不服,提出上诉。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星期三做出二审宣判,仍维持一审判决。在巴西南部的罗莎听到消息后说:我已经等了两年了,如果必须,她还可以等,但重要的是他回来。

法院表示,二审判决吴忆桦监护权归属外婆罗莎的主要理由是,依台湾民法相关规定,外婆罗莎是吴忆桦唯一法定监护人,监护权从吴童父亲死亡同时即确定,无须再由法院裁定。吴火眼在上诉中表示,罗莎目前在洗肾,不能照顾吴忆桦,法院认为理由并不充足,而且法官在审理中也调查过罗莎的经济状况,认为她足以教养吴忆桦。

这次面对二审结果,吴家人激动表示,不能接受,将会继续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