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委会要求伊拉克"改变态度"

【新唐人】联合国首席武器检查员布利克斯表示, 伊拉克并没有完全履行削减武器协议。

星期四,布利克斯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外面的街道上发表新闻发布会。 他表示,如果伊拉克仍然一意孤行,那么,他对联合国的报告将如实反应他的失望的感觉。" 伊拉克在两个方面仍然缺乏合作,一是没有主动交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另外也没有交出已经销毁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

布利克斯是在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会面以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的。他说," 我们希望伊拉克方面将尽快作出积极反应。否则,我们下星期五的报告将是令人遗憾的。" 布利克斯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厄尔巴拉迪, 带领武器检查员们在伊拉克进行二个多月的武器检查。两人将在将周末回到巴格达。下一次向联合国安全委员会提交报告的时间将是2月14 日。

巴拉迪说," 联合国安全委员会清醒地意识到, 伊拉克还没有充分合作, 他们必须根本改变态度"。" 我们这个周末去巴格达的使命很重要。我们希望双方能够百分之百地 合作。"

布莱尔表示,在本周内他将" 做出最后的评断" ,并且建议2月14 日将作出是否发动攻打伊拉克的战争的最后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