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法国行刑者的日记本被高价拍卖

【新唐人】二月五号,20世纪一位法国行刑者的一些日记本在一次拍卖中卖了8万5千欧元,折合9万2千美元。这位行刑者曾经斩首400多人。

二月五号拍卖的这位名叫安拉托尔-戴布乐(Anatole Deibler)的法国行刑者的2000多页的日记中,详细列表记录了受刑者们受刑的日期,天气,地点,姓名和犯罪记录,还有审判情况等。戴布乐工作的时间从十九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跨越41年,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

发为止。他在日记中记载了被审判的男女罪犯的详细情况。

在1925年他描写一位受刑者时说:“在执行的时候,那位男子大声哭喊说‘无政府主义万岁,警察该死!’”拍卖者比奥桑特-莱非伍勒(Beaussant-Lefevre)本来期望这些笔记和戴布乐的结婚照片和一些个人文件卖一万五千欧元,但是在巴黎的德劳欧特(Drouot)拍卖行却卖出8万5千欧元。

手稿专家阿伦-尼古拉斯(Alain Nicolas)对路透社电视台说:“他不过是象其他人一样地工作。但是让人能感到他写日记是为了证明自己。这些个人日记像是一种赎罪。”戴布乐于1939年在前往执行另一个死刑时死于一个地下站台。六个月之后,法国取消了公开执行死刑,转而在监狱的院子里执行,直到1977年为止。1981年,法国取消了死刑。 被称为“巴黎先生”或是“行刑者”的戴布乐,在日记中按年代顺序记录了被审判者的详情。他出于职业良心出席了这些审判。这些日记反映了社会犯罪问题的让人好奇和痛心的一撇。其中记载了盗窃犯,妒忌犯罪,杀亲犯,杀害兄弟姊妹犯,无政府主义者,犯罪团伙成员,走私犯,强奸犯,神经失常者等等。 他送走的罪犯有系列杀人者亨利-兰祝(Henri-Desire Landru),刺杀总统的杰龙尼默-克赛瑞欧(Jeronimo Santo Caserio),科西嘉邦匪安缒-斯巴达(Andre Spada)和恶名远扬的暴徒“雷蒙特-三洋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