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劳称国际社会对伊的耐心越来越少

【新唐人】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说,国际社会对伊拉克的耐心已经越来越少,萨达姆-侯赛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星期一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之前发表讲话说:’萨达姆-侯赛因的时间快要用完了。他曾经有12年的时间来服从联合国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决议。在今天听取了联合国报告之后,我们将决定他剩下的时间准确是多少。’斯特劳表示,’一致支持联合国决议的国际社会的耐心和时间都快没有了。’联合国武器检查员星期一向安理会作检查报告。这份报告对于美国为首的国家是否攻击伊拉克可能起关键作用。德国外长费舍尔(Joschka Fischer)对欧盟就伊拉克问题达成共同政策表示乐观。西班牙外长(Ana de Palacio)安纳则说:’应该承担责任的是伊拉克,而不是武器检察员’,他的立场与美国一致。其他国家则说,在采取军事行动之前,因该给武器检查员更多时间。欧盟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一方面,英国正派兵前往海湾准备对伊拉克开战。而德国和法国则要求给武器检查员更多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