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武警部队首脑夫妇被打死

【新唐人】尼泊尔武装警察部队首脑克里希纳-莫汉-什雷斯塔星期天早晨在首都加德满都被毛泽东主义反叛武装分子开枪打死。

  

尼泊尔警方说,当地时间上午约7点30分,什雷斯塔在他位于加德满都市郊的住宅附近散步时遭一伙武装分子枪击,当场身亡;同时被打死的还有他的妻子和一名保镖。尼泊尔警方认为,这起枪杀事件是尼泊尔毛泽东主义反政府武装分子所为。一些目击者说,保镖死前作出了还击,打伤了一人,此人后来被拘捕,但还不清楚他就是枪手。尼泊尔武装警察部队是在两年前建立的,目的是为了打击企图推翻尼泊尔王室并建立共产主义国家的毛派反叛武装力量。什雷斯塔是该部队成立以来的第一位总监。 根据官方统计,毛泽东主义反叛武装力量在过去7年的活动中造成了7800人死亡。 最近一段时间,尼泊尔毛派反政府武装活动频繁,他们在包括首都加德满都在内的全国各地制造爆炸事件,并经常向政府武装发动偷袭等活动。尼泊尔当局加强了对警察、部队和政府部门主要官员的保卫。美国曾提供1700万美

元资金,用作对尼泊尔政府打击反叛力量的军事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