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表示美国“将耐心对待伊拉克”

【新唐人】星期六(1月25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对记者说,美国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对付最重要的威胁,来自萨达姆-侯赛因及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

鲍威尔国务卿明确表示,在27日布利克斯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后,美国将不会匆忙作决定。他说,“我们当然要耐心地审查报告,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国磋商。”

鲍威尔说,他希望“干预”伊拉克的行动得到整个国际社会、全体安理会成员国的支持。

但是鲍威尔星期六上午也表示,即使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新的决议支持,美国如果决定“干预”伊拉克,预计“至少”有十多个国家表示支持。

鲍威尔显然对法国、英国和俄罗斯等安理会成员要求给武检人员更多时间检查拉克的武器情况感到不耐烦。

鲍威尔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他不知道美国的欧洲盟友在什么时候才对武检工作表示满意,在两、三个月时间内,人们能知道的可能就是伊拉克的不合作。

鲍威尔还与土耳其总理居尔进行了讨论。据悉,他们讨论一旦对伊拉克出兵时,美军使用土耳其基 地的问题。

与此同时,美国CBS新闻报道说,美国军方正在准备一个猛烈的空袭计划,使伊拉克士兵不能或者不愿意继续战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