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中国宪政研究学术讨论会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举行

【新唐人】现代中国宪政研究学术讨论会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举行,与会者从剖析了中国现代经济社会转轨, 社会公正以及民主化等问题。

现代中国宪政研究学术讨论会于2003年一月十六日到一月十八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举行,这次研讨会是由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部主任历史学家冯崇义博士和上海大学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的朱学勤教授共同召集的,汇集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及香港近二十位人文专家学者。与会者从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剖析了中国现代经济社会转轨, 社会公正及民主化等问题。参考了美国、英国、法国等宪政国家的体制,从各层面探讨了未来中国宪政的模式,以及中国宪政转形的阻力与时运,原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吴家祥教授谈到了联邦体式是最大的政治制度空间,是可以容纳人类所追求的各种政治价值,及权威、自由、平等、统一价值,乃至政治稳定价值和国际和平价值。

这是新唐人记者方研在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