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警察与反政府抗议者发生冲突

【新唐人】在前菲律宾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下台,阿罗约副总统上台的两周年纪念日,防暴警察在马尼拉与上千反政府抗议者发生冲突。

星期一(1月 20 日),在一座天主教教堂附近爆发了一场大混战,菲律宾防暴警察使用警棍和水龙以驱散由大约3,000 个抗议者参加的一次吵闹的集会,他们要求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总统下台。在教堂里,阿罗约总统和其它高级官员正在参加人民力量?两周年抗议纪念大会,这是为纪念当年驱逐前菲律宾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时,而进行的抗议行动,由于那此抗议行动,阿罗约副总统才得以当权。示威者在警察驱赶他们之前大叫着 “阿罗约下台 " 。示威者设法冲破护拦,并且在教堂周围游行,尽管警察用警棍打人,但还没有收到受伤者的报告。阿罗约已经声明她不会参加2004 年5月的大选,她将为于战胜腐败和复兴经济而奉献她的余力。阿罗约说:" 我放弃了超期任职的意愿。因此,我卸下了需要玩政治的负担。我体会到战胜贫穷意味着需要进行全面的经济结构的改革,这种改革不是国外采取的那种方式,而是一种困难的但适应我们这里特别情况的改革。"阿罗约总统在大会上讲话后, 宣布一场在政治和经济上提高道德标准的反腐败运动正式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