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色列空军上校将乘航天飞机飞向太空

【新唐人】本月下旬,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以研究为目的的发射中,一名以色列空军上校将成为第一名以色列飞向太空的人。

宇航员们在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发射作准备。这项任务已经是姗姗来迟。由于发动机裂纹,已经被推迟了六个月。这次哥伦比亚飞行可谓任重道远。总共安排了80多项试验,宇航员必须不停地工作才能完成。这次任务的另外一个特别处是,以色列空军上校伊兰-拉蒙(Ilan Ramon)将成为第一名飞向太空的以色列人。由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矛盾,加上伊拉克战争可能爆发,伊兰的出现曾经引起过对安全问题的关注。不过伊兰说,他不认为自己会成为敌人的目标,太空会让人互相接近。他说:“飞向太空是强调人的共同性的最好的地方。我的队友们刚才还在议论我和以色列。实际上对哪个国家都是一样的,阿拉伯国家也一样,我们都是人,都是人类。”

拉蒙的主要任务是跟踪沙尘的运动,以测量中东地区沙尘暴的运动情况。不过他也带着一件他本民族的人过去的一件物品,是二战时期在纳粹集中营中被杀害的一名犹太年轻男孩画的从太空中看地球的画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