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王室结束流放生涯,重访意大利

【新唐人】半个世纪前,因为与法西斯主义独裁者墨索里尼合作密切,而被流放的意大利王室的男性继承人,终于结束了流放生涯,重访意大利。星期一早晨,意大利前国王的儿子, 维多里奥 艾玛努埃莱王子, 由他的 30 岁的儿子费利伯多王子陪同,从日内瓦飞回罗马。他们抵达时,没有受到任何的欢迎礼遇。这些败落的意大利王储成员们,疾速驱车前往梵蒂冈与约翰保罗教皇二世会唔。随行的还有维多里奥的妻子,玛力娜。

他们诚惶诚恐地盯着教皇私人会客室的雕花的天花板屋顶,等待着与教皇的会面。维多里奥· 艾玛努埃莱王子是九岁时离开意大利的。而这是艾玛努埃莱· 费利伯多王子第一次踏上国土。

鉴于在1943 年,德国军队入侵意大利时,前国王弃国家命运于不顾,率王朝家族举家逃命而去,又鉴于前国王与臭名昭著的墨索里尼密切合作。1946 年意大利决定废除君主制。并将男性王室成员驱逐出境。此后的大部分时间,王室家族居住在日内瓦。迫于欧洲人权法庭的压力, 今年 7月意大利议会通过决议,修正宪法,允许王室后继人员拥有普通的意大利公民的权力,重返家园。10月,意大利政府通过决议,允许皇室成员重新进入他们祖先的家园。

在机场举行的临时新闻发布会上,维多里奥· 艾玛努埃莱王子自豪地向人们展示他们的崭新的意大利护照。但对于忙碌于准备圣诞节的意大利公众来说,他们对王室人员的到来似乎并不感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