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国士兵在阿富汗被打死

【新唐人】美军官员说,一名美国兵星期六(12月21日)在阿富汗东部与敌人遭遇时被打死,过去7个月以来,这是美军在阿富汗的“持久和平行动”的第一次死亡。

美国阿富汗驻军司令部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发布的声明说,这名士兵的巡逻队在阿富汗东部帕克提卡省的什金受到火力攻击。声明说,在大约星期六早晨4点钟(当地时间),双方发生交火。这名士兵在交火中负伤,被送往阿富汗东部的一个前沿基地,在手术过程中死亡。

在过去24小时,还有两名士兵在另外两次事件中负伤。在其中一次事件中,美军在阿富汗东北库纳尔省首府阿萨达巴的兵营受到三枚火箭攻击,一名美军特种兵受伤。 美军在事件后立即派一架A-10飞机去阿萨达巴,用其40毫米机枪向出事区域扫射2,000发子弹,试图赶出袭击者。 另一起事件发生在阿富汗东南部的斯平布尔达克附近,一名美军士兵参加培训阿富汗军人,试图纠正火箭弹发射架时受伤。

自2001年美国受911袭击在阿富汗展开打击基地组织和前塔利班政权以来﹐共有40名美军人士在战斗或非战斗中丧生﹐300人受伤。美军在阿富汗现有8000名士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