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队的医护人员开始接种抗天花疫苗

【新唐人】在布什总统发出要给几百万军人及急救工作人员注射抗天花疫苗的通告不到一周的时间里, 部队医护人士已开始接受这种疫苗的接种。

政府的最初计划是给50万军人和45万急救工作人员进行免疫注射. 布什在上个星期宣布这一计划时说:"美国政府并没有得到任何消息说最近可能会有天花的爆发, 但鉴于恐怖分子可能会用传播疾病作为武器进行肆意杀人, 我们应小心防备。"

在军方医院里, 这种人人必需参加的接种已经开始,首先在 医务人员中进行免疫接种. 在华盛顿沃尔特.里德部队医学中心, 大约有100名医护工作人员于星期三接受接种。其他200名人员在本星期早些时候已开始接受接种。

民间医护工作人员及其他急救人员的接种将于明年一月份开始。 但这些人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接受天花接种。

由于这种 疫苗可能引起罕见的付作用, 因此布什对这一决定比较慎重. 大约每一百万被接种的人会有1到2人死亡, 大约有1千人发生严重的反应. 上个星期, 布什宣布, 做为总指挥官, 他将接受这种疫苗的接种。

沃尔特.里德预防医学主任达拉斯.汉克说, 到现在为止, 尚没有人对付作用提出抱怨并都表示愿意接受接种. 汉克说:"我们已经有过不少的教训, 我们还将有很多要学, 现在进展很好, 我们感到有些吃惊, 人们怎么会这么容易接受这次的免疫接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