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布什总统愿意耐心地等待伊拉克

【新唐人】美国助理国务卿阿米蒂奇说,布什总统愿意耐心地等待伊拉克,但是,如果巴格达不自动解除武装,它将被迫解除武装。

美国助理国务卿阿米蒂奇,星期一(12月9日),在东京会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 阿米蒂奇原只安排与日本最高政府发言人会面。小泉纯一郎是中途加入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阿米蒂奇说,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愿意耐心等待伊拉克。然而他补充说,如果巴格达不自动解除武装, 它最终将被迫解除武装。

阿米蒂奇说:“我认为我讲清楚了,布什总统是有耐心的。他更愿意看到伊拉克自己解除武装。但是,正如总统所说,如果伊拉克不自动解除武装,伊拉克最终将会被迫解除武装。” 他补充说:“ 布什 总统尚未做这样的决定。我们,及国际社会将继续对其施加压力。我们相信这是个最佳的机会,我们必须使萨达姆侯赛因解除武装。”

联合国武器专家在星期六递交一份关于检查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武器详细档案,巴格达出示证明它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在星期六伊拉克承交文件之前,华盛顿坚持认为,它有证据伊拉克在过去的四年里保留或加速发展这些武器项目。

东京是阿米蒂奇亚洲四国旅行的第一站。阿米蒂奇称日本是“美国的最重要的亚洲友”。他 对东京上星期决定派遣一艘高科技驱逐舰到印度洋,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