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拉开爱滋病危机神秘的帷幕

【新唐人】中国正慢慢地拉开爱滋病危机神秘的帷幕,对爱滋病患者的歧视蔓延全国 —- 这是政府面临的解决爱滋病问题的一个主要挑战之一。

在北京佑安医院,大约20名爱滋病HIV病患者在接受中西医治疗,以延迟成为完全的爱滋病患者。 这些人还算幸运,大多数HIV病毒感染者根本就没有受到任何治疗。其中许多因为太

穷付不起医疗费,大多数是害怕一旦病情被大众知道会受到歧视。

在中国广泛传播的爱滋病最令人担心的是坏名声。这个坏名声能产生巨大的压力,以至许多HIV阳性患者隐瞒他们的病情,甚至对他们的亲人隐瞒。这种情形使得爱滋病静悄悄的迅速蔓延。 甚至在北京佑安医院,病患者坚持不给出姓名 —- 因为害怕被认出是爱滋病患者

而拒绝采访。 主治医生张彤说,在北京佑安医院大多数患者都是不为人知地接受治疗的,也不能和他们的亲戚朋友分担痛苦。

目前中国官方估计,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病者达到150万,如果不及时有效帮助那些受害者,到2010年可能达到1000万。 联合国人口基金组织的丝瑞-特勒说,在最近的一次商讨中中国表示愿意接受支援款项, 但丝瑞-特勒还说,中国还有更多的要做。

联合国星期二发表的报告指出,北京和另外九个省市出现严重的小范围传染。在云南、广西和广东,不仅吸毒者使用针管的交叉传染,而且还有通过性传染的迹象。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在143个病毒携带者中,17%的人有5岁以下的后代。 如果不采取果断措施,病毒携带者到2010年果真如预计的那样增加到1000万,那么"爱滋孤儿"就可能增加到14万至26万。

中国过去在爱滋病教育方面受到批评,尤其是在很多乡村地区的农民因卖血而受到感染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