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海岸大片油渍逼近岸边

【新唐人】“威望号”油轮在西班牙外海沉没后,油污持续威胁西班牙西北部海岸地区,如今又有一大片约有九千公吨污油的油渍料将冲向岸边。

至今为止,这片油渍还停留在遭这次油灾重创的加利西亚地区海岸外,但是恶劣的天候不利除油人员防止油污冲上岸,这片油渍料将在几小时内冲到岸边。 目前有八艘专用除油船在杜林纳角外海,构成海岸的屏障,然而天候欠佳使它们难以发挥作用。

这些除油船中来自法国和荷兰的各有两艘,来自英国、德国、比利时和挪威的各有一艘,它们在处理先前的油渍时共捞起约三千公吨污油。 大约有一千八百名民众一直在努力清洗受污染的海滩,其中包括许多义工,渔民则在淡菜养殖区绑上防护用的塑胶套子。

威望号是于十一月十九日在西班牙大西洋海岸外二百五十公里处断裂沉没,带着超过六万公吨的油料沈到海底,它沉船前已泄出不少重燃油,昨天就有四片较小的油渍已经漂到离岸数公里处。 面临威胁的是被称为“死亡海岸”的二百五十公里长海岸地带,范围由北边的拉科鲁尼亚到较南边的芬利斯特角,这片地带是世界主要的淡菜产区之一,有大约二万八千居民靠海维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