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沿海风景区被燃油污染

【新唐人】西班牙北部沿海风景区被一艘沉没的油轮污染了上百公里,西班牙政府对海面油污的处理遭到新一轮的批评。

从沉没的普里斯迪兹号冒出的原油现在污染了西班牙400 公里的海岸线,西班牙政府遭到严厉的批评。 马德里说污染情况已得到控制。 但是,生活在这座渔村的人们看法不一,他们对阻拦油污扩散的工作已失去信心。

吊车操作员陶巴说(西班牙语): " 我们都很生气, 我们不能再忍受。你看见的就象是火灾过后。海岸边就象是烧过的一样,并且,我们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恢复。" 其他人说,让那些相信控制有效的部长们来此看看他们的生活区被摧残到什么程度了。 负责处理燃油溢出事故的部长拒绝接受行动迟缓、无能的指控, 并责备在恶劣的天气使得油污专门清理船只无法行动。 损害非常普遍,甚至欧洲野生生物的最大的鱼仓也在劫难逃。 拉科鲁尼亚的腓尼斯特雷角水族馆饲养着鱼, 鸟类和海洋哺乳动物共3万5千。 但是,水族馆的水是与海水相通的,在水族馆里面也发现了溢出燃油的踪迹。 生物学家说这是一个严重的情况。 腓尼斯特雷角水族馆的生物部主任佛朗哥( Francisco Franco) 说: " 我们关闭了通向海洋的这个水池。现在,我们得设法保护这个水池。你看清理物漂浮在水中。这样我们能直接地从这个水池取水。"

当油污传播的威胁更进一步加剧了的时候,甚至远处一艘法国潜水艇也被特许前来检查沉入海底的普里斯迪兹号是否有进一步漏油的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