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支持设立国土安全部

【新唐人】美国参议院以压倒性多数投票支持设立美国国土安全部。新部门将有员工17万人,成为自二战后成立美国国防部以来华盛顿最大的政府机构重组。

星期二,美国参议院以99票对9票支持设立布什总统提出的美国国土安全部,从而解决了美国国会和白宫就这一问题所产生的争执。参议院的这个投票结果将为美国政府展开半个世纪来最重大的政府机构大改组扫清障碍。

计划新成立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将统筹22个政府部门,包括海岸防卫、边境控制和情报分析等方面的工作。新部门将有员工17万人,成为自二战后成立美国国防部以来华盛顿最大的政府机构重组。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这个计划对布什总统来说是个重大胜利,布什可能在下周签署该议案使其成为法律。但完成这个重大的改组工作可能得花上一年的时间。 美国白宫方面认为,成立国土安全部将使布什总统拥有使美国变得更加安全的手段,原本处于竞争状态的各政府部门现在可以加强有关合作和协调。 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不属于计划成立的国土安全部。

批评者说,成立新部门并没有找出如何解决在9/11事件发生前的情报失误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