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两党角逐激烈

【新唐人】美国中期选举星期二举行,民主党和共和党正在加紧竞选活动,这是美国历史上两党差距最小的一次中期选举。

星期二(11月5日)在美国各地展开的选举将决定众议院由哪个党控制,投票也将决定参院席位和36个州长职位的分布。布什总统和前总统克林顿都参加了星期六的竞选活动。 共和党总统布什继续在关键地区进行马拉松式的巡回助选活动。星期日他在伊利诺斯州,明尼苏达州,南达克达州和爱荷华州四个州停留。 布什在伊利诺斯州动员选民投票给共和党人John Shimkus。

布什以前的竞选对手戈尔将到佛罗里达州为民主党的竞选活动出力,试图击败布什在那里任州长的弟弟杰布-布什。 前总统克林顿也到佛罗里达州为民主党的州长候选人McBride助威。民主党人希望借助传统上中期选举选民摇摆不定的情况来反对布什总统和共和党。他们在商界贪污腐败问题方面一直进行咄咄逼人的攻势。

民主党目前仅以一票的多数控制参议院。星期二的选举将决定众议院的所有435个席位,还将决定参议院100个席位当中的34个,以及36个州的州长。 据估计这次选举的投票率不会高,因为在2000年总统选举产生争议后,美国选民对投票有点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