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案調查備忘錄即將公佈 穆勒團隊遭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耗時已久的「通俄案」調查進入收尾階段。日前有知情者披露,捲入該案的佛林、馬納福、柯恩這三名關鍵人士的調查備忘錄將於近日公佈。與此同時,保守派作家科西起訴穆勒團隊,指控他們用恐嚇方式逼他做偽證。

日前,美國媒體世界日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手下的聯邦檢察官,已經告知「通俄案」被告的辯護律師,全案調查已經進入「收尾階段」。這場拖延已久的調查,估計將會在未來幾週內宣告終結。

這個案件中最受矚目的三大關鍵人物是前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前任川普競選總幹事馬納福(Paul Manafort )和前任川普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

消息人士表示,穆勒調查團隊本周將提交對上述三名關鍵人士進行調查的備忘錄。其中,佛林的調查備忘錄將在本月4日晚間公布,而馬納福與柯恩的調查備忘錄將於本月7日公布。

此前,馬納福同意配合穆勒團隊調查後,曾有消息指穆勒團隊可能會以保密方式向法院提交有關馬納福的調查備忘錄,以避免讓馬納福捲入的其他罪行曝光。但不久前穆勒團隊指稱馬納福對調查人員「說謊」,宣布他與檢方達成的認罪協議破裂。隨後穆勒的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對外表示,馬納福的調查備忘錄「將會公開」,不過某些內容可能會經過刪減,或者以保密附件的形式另外提交。

針對上述情況,有分析人士指出:馬納福備忘錄被公開「意味着調查行動已經到了不再需要保留案情內容以便起訴更多被告的階段」。

而就在上述消息傳出的前一天(12月3日),通俄門調查的證人之一、保守派作家科西(Jerome Corsi)宣布對穆勒調查團隊提出刑事和道德訴訟。他表示,長達78頁的文件已遞交給包括司法部代理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和司法部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在內的多位執法部門的高官。

科西對前往採訪他的媒體說:「我很配合、給了他們所有他們要的,包括電腦、時光機備份、自願交出了電郵、推特帳號,所有他們想要的我都給了。但第一天進行了記憶測試,我沒做好,突然之間,我餘生就要在監獄中度過了。這是他們恐嚇人的招數,我相信他們是有意而為。」

有關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調查從,2017年5月開始,迄今已經持續進行了18個月,卻始終沒有發現任何川普在總統大選過程中通俄的證據。川普一再批評這是一場政治迫害,並呼籲儘早結束這場導致美國政治分裂並耗資巨大的「獵巫行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